中铝集团外部董事到中铝资产调研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3-03

32日,中铝集团外部董事钟俊、张元荣、任书辉、聂晓夫到中铝资产调研。中铝资产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利洪主持调研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外部董事一行参观了中铝资产展厅、中铝科学院二期项目,座谈会上听取了公司工作汇报,与中铝资产领导班子就行业发展形势及企业战略布局、经营情况、改革发展、风险防控、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外部董事认为,中铝资产自成立以来,通过对存续企业实行集约化、专业化管理,盘活存量资产、处置不良资产,不断提高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在资产管理、工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盈利能力持续增长,为维护集团权益作出了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外部董事强调,中铝集团要明确中铝资产的定位及发展战略,理顺中铝资产所属企业与上市公司的管理体制,发挥主辅业间的联系和空间布局优势,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服务集团主业改革发展。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混资产、改机制,逐步退出完全依附主业、不具备市场竞争力的辅业,注重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探索效益最大化的盘活方案,充分挖掘释放资产价值。

中铝集团董事会秘书,中铝资产领导班子成员及本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

(摘自中铝报纸934期)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