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资产新春致辞

来源: 中铝资产时间: 2021-02-10

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铝资产领导班子向公司全体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员工家属,向长期关心支持中铝资产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多措并举复工复产,共同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直面困难,勇于挑战,克服人员物资紧张,干部带头充实一线,圆满完成了总部保障攻坚战;我们迅速行动,不讲客观,快速转产医用物资,主动担当减免租金,成功赢得了央企责任堡垒战。

一年来,我们在集团党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企业和广大干部员工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提质增效,深入开展改革和全要素对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考核利润超额完成奋斗目标,经营性现金流、成费比、“两金”规模、资金集中度等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一年来,干部和员工、党员和群众,有人不分昼夜战斗在企地疫情联防的最前线,有人抛家舍业奋战在紧急保障的最前沿,有人舍身忘我坚守在人员紧张的生产线,无私奋斗、默默奉献。前行路上,始终充满着热血与奉献、坚韧与顽强,我们为所有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奋斗、拼搏、坚守、奉献的员工深感骄傲。

回首看,成绩得失已然过往;抬望眼,奋进征程就在脚下。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铝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面对崭新的发展格局,中铝资产必须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2021年是我们产业发展的变局之年。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尤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价值创造、市场导向和系统推进的理念,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大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向专业化工服方向发展;必须立足经营主体地位,围绕优势业务躬身入局,重点布局,用新发展理念解决好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用现代化的思维赋能产业发展;必须扛起责任,完善资产运营平台,构建内外部专业团队协同机制,加快专业化能力建设,为集团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2021年是我们改革创新的突破之年。没有改革创新,思想的藩篱难以突破。我们必须加强统筹谋划,推进公司管理机构改革,优化机构设置,明晰职责权限,将运营和管控职能落实到位,为实现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组织保障;必须创新激励约束机制,鼓励价值创造,实行差异化分类考核,兑现超额绩效奖励,激发企业创效热情,为高质量发展集聚势能。

2021年是我们管理提升的攻坚之年。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高效的管理。我们必须抓实全要素对标,瞄准标杆企业,确定标杆指标,加强推进落实,努力实现从“追赶标杆”到“引领行业”的跨越;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制度建设,系统提升依法治企合规管理能力,抓实安全环保质量,为健康发展、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是我们党建管理的提升之年。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与经营“双融合”;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好“赶超标杆我能干成什么”大讨论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对标一流;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本领素质”为目标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员干部提升能力、强化担当。

漫漫征途,唯有奋斗。进入新发展阶段,犹如河入峡谷、风过隘口,必须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作风迎接挑战;必须在对标中诠释“山高人为峰”,脚踏实地抓落实,精益求精创一流。船到中流,惟有奋楫争先,才不惧风高浪急;人到半山,惟有激扬精神,才能再攀高峰。新的一年,让我们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扛起“开好局、起好步”的时代责任,担起高质量发展的协同作用,乘势而上开新局,扬帆起航再出发,以更大贡献迎接中铝集团成立20周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铝资产党委书记 执行董事 周利洪
中铝资产总经理 党委副书记 李宜华
2021年2月10日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