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二十周年 | 中铝资产品牌案例

来源: 中铝投资时间: 2020-12-31

打造“中铝物业”品牌

一、品牌理念

以诚信为根本,以特色化服务为亮点,以标准化服务为保证,以美誉度为评价,以利润率为硬指标。疫情期间通过疫情防控,展现了中铝物业“团结奋进、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通过全员全要素市场化对标,持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形成“安全至上、规范管理、用心服务、精益求精”的中铝物业品牌理念。

二、核心价值

北京中铝联合物业有限公司核心价值观是“客户至上,卓越服务”。

1.2008年中铝物业成立,12年来,中铝物业克服困难、坚持服务提升和降本增效两手抓。在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下,中铝物业及时根据集团要求和员工需求,持续优化改进服务方式,通过规范进出管理、调整就餐模式、强化消毒防疫等措施,在做好日常服务的前提下,提升应对突发情况和复杂环境的服务水平和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大厦物业服务工作,通过打造“中铝物业大客服”新运行体系,实现对客户需求“集中受理快速响应→及时反馈”的闭环运行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反应速度。

2.坚持规范管理和市场开拓齐促进。注重体系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全面梳理优化各业务、各环节工作流程,同时根据防疫期间积累的实战经验,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物业服务流程手册》,进一步提高了物业管理精细化水平。通过分析中铝投资本部和中铝物业内部运行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整合资源,规范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制定了本部综合部和中铝物业综合部集合办公的运行模式。

关注服务对象体验,提升物业服务品味,努力做到服务安心贴心

落实中铝资产部署,以对标为抓手,注重细节创新和客户感受,从疫情防控、物业服务、餐饮服务等多方面提升服务品质,努力将中铝物业打造成为在总部展示中铝资产良好形象的窗口。

1.打造“大客服”新运行体系。增加客服部职能,承担物业服务调度和监督中心作用,提升服务质量和反应速度,强化对安保、保洁等服务监督,确保服务到位。

2不断提升餐饮满意度。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通过与三元、月盛斋等食材生产企业签订直采合同,牢把进货关、加工关,确保餐食健康、安全。精心研制菜谱,精益制作加工,努力提升餐饮品味,品种多样化。通过举办特色美食节,制作多种地方特色小吃,推出轻身降脂菜品等多种特色服务,餐饮满意度不断提升。

3.在做好服务的同时,通过精细化管理和新技术、新设施应用实现节约能源、降本增效。一是节能灯改造实现技术节能,将大厦公共区域内的灯具更换为节能灯管,采用人体红外感应控制楼梯间照明,有效避免“长明灯”。二是管理节能降低能耗,根据室外温度控制大厦空调机组开启时间,加强非工作时间定时巡检,及时关闭公共区域的空调及照明电源,预计全年节约电费70万元。三是精细化节约水资源,合理调整洗手间冲水量,加强对厨房用水管理,杜绝“长流水”,严堵“跑冒滴漏”,全年水费较去年同比下降约18%。四是严控原材料成本,实时追踪市场食材价格,精准统计平均用量,避免库存,对餐厅食材类采购成本进行月度分析,控制餐饮采购成本。 

四、案例效果

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扩大管理规模,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此举对提高物业管理企业的总体赢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壮大公司实力及显著降低成本都有重要意义。重视财务管理,加强工程管理,加强设备设施的管理维护,节能降耗,有效地控制或降低成本,也能为物业管理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中铝资本入住中铝金融大厦前,进行了物业管理项目的市场邀标,中铝物业制定了详细的《物业管理服务方案》,通过市场化竞争取得了中铝金融大厦物业项目,新增服务面积1.2,年可新增业务收入280万元。

(李昌宏)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