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美“逆行者”系类——罗芬 “走在前 勇担当 深入一线阻疫情”

来源: 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时间: 2020-03-07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罗芬同志按照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闻疫而动,积极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的紧张战斗中,带领客服部员工,克服人员紧张、防疫物资紧缺、大厦控制难度大等实际困难,加班加点,周密做好大厦的消毒和防疫物资发放保障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前期攻坚防疫任务,为确保大厦不出现输入性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在入党申请书中表白的初心和信念。

一、闻疫而动,投入疫情阻击战义无反顾

正值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的时候,由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引发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碎了全国人民的节日喜庆气氛。春节假期刚过两天,126日,罗芬接到公司领导提前返岗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返岗通知,让一家人团聚过节、游园逛灯的憧憬戛然而止。罗芬深深的懂得,作为客服部负责人,主管着大厦保洁与消杀工作,疫情到来之际,自己应当首当其冲,及时返回岗位,带领员工做好大厦疫情防控与消毒工作。想到此,她当即告别家人,向年幼的女儿说声道歉,义无反顾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连夜行动,配合公司领导研究制定大厦防控预案,制定《防疫物资发放与管理办法》,列出防疫物资需求计划清单,编排保洁人员对大厦消毒处理班次与责任区域划分。同时,积极协调保洁公司,以最快的速度与效率,最大限度派遣保洁人员22名,立即返岗,在传达集团总部指示要求和公司对疫情防控部署方案的基础上,科学编组、合理分工,明确各楼层不同重要部位消毒的流程、方式、标准及需要达到的要求,在短时间内形成和启动了防疫方案与消毒程序,下好了主动防疫的“先手棋”。

二、守土尽责,落实防疫措施不打折扣

做好疫情防控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落实,任何工作出现脱节或浮躁都可能给整体防疫工作带来被动,甚至酿成大错。罗芬作为客服部负责人,深感自身责任的重大。她坚持每天亲自部署工作任务,亲自检查消毒落实情况,亲自分发防疫物资,确保工作落实不缺位、不虚位。从127日开始,始终坚持每日区分上午和下午,组织保洁人员分两次对大厦公共区域地面、地库车场、工位区域、办公房间等多个部位,采取酒精擦拭与84喷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彻底全面的消毒;为全力保障集团各类会议场所的安全,每次会议前提前半小时进行消毒、通风,会议结束后及时消毒后锁闭,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每周末利用假日时间集中对大厦进行全面无死角的消毒工作。

三、细处着手,以人为本展示贴心服务

每次重大灾害或疫情到来时,可怕的往往不是灾害本身,而是工作环境或氛围给人们带来的恐慌与焦躁情绪。罗芬在工作中,不单单考虑如何完成每天的防疫消毒任务,也不仅仅只为了分发防疫物品给员工带着安全感,而是时时处处想着怎样用温馨的话语、标识和防疫措施细节来抚慰与感化返岗员工,让广大员工始终感受到自己周边的安全感和洁净感。在做好日常消毒保洁的前提下,为防止病毒的二次感染与传播,她叮嘱保洁员在各楼层电梯口设立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指定专人负责每日清理每日消毒;电梯按键、门窗把手等人们经常触摸的部位是病毒传播与扩散的高危部位。为阻断传播,她指定专人负责,为每部电梯里挂置抽纸供员工取用触摸电梯按键,并坚持每半小时对电梯按键及轿厢进行擦拭、喷洒消毒一次。责成保洁员对厕所门把手、防火门把手等高频率接触使用部位,坚持每半小时酒精擦拭一次。对经过消毒处理过的部位张贴“已消毒”提示语,让每位员工内心都能感受到一种安全与抚慰。

四、无悔坚守,立足岗位尽责无愧亲人 

罗芬的孩子刚上小学,公公婆婆身体欠佳,爱人也在一个单位工作,由于工作繁忙,平时就很少时间陪伴女儿,孝敬老人,就指望春节期间好好陪伴女儿和老人的想法因疫情的突如其来,使她的这个小小愿望成为奢望。尽管女儿和老人嘴上不说,但她心里十分清楚,家人都盼着她能够一起团圆、一起共享节日欢乐,但为了工作,她只能反复解释,求得家人的理解与支持。罗芬的家乡在湖北省武汉市,那是全国疫情的始发地,也是疫情的重灾区。家乡的疫情时刻牵动着她的心,被封城“困”在武汉的父母成了她难以割舍的牵挂,但为了全力做好大厦防控工作,她每天穿梭于大厦各楼层,忙于消毒、派发防疫用品等工作,连给父母打个电话问候的时间都没有,一心扑在工作上。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客服部的带头人,她总在告诫自己,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大限度的切断疫情进入大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她提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和信念,也用自己出色的工作业绩展示了一名管理人员的担当与责任。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