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美“逆行者”系类——李昌宏 “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

来源: 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时间: 2020-03-07


当全国上下正在喜迎新春佳节之时,北京中铝联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宏却在思考着如何提前谋划,部署中铝大厦的疫情防控工作。早在1月23日,他就对防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前了解55名员工和51名业务外包派遣人员的离京情况,建立离京员工的动态台账,为后续疫情防控隔离提供了数据支撑。 

1月26日,正在值班的李昌宏收到了北京市内保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他立即行动,利用微信紧急召集正在全国各地休假的各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研究制订疫情防控预案和物业服务保障方案,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他始终坚持一线指挥,一线督导,带领返岗人员制订应对措施、梳理每个流程、紧盯重点环节、调动各方资源,抓好大厦出入人员防疫检测和环境消杀,保障大厦复工后的餐饮服务。 

李昌宏的妻子剖腹生产刚两个月,正是需要照顾阶段。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与妻子作了简单解释,把身体虚弱的妻子和襁褓中的孩子托付给母亲和岳母后,便毅然返回工作岗位。 

从大年初四至今,李宏昌一直自我隔离,单独居住在出租房,每次上下班路过家楼下,他都希望能从窗户上看到家人的身影。“说实话,我也想家。”在微信视频里看到3岁的大女儿喊“爸爸加油、武汉加油”和妻子发来的宋词《我住长江头》后,他深切感受到了家人对他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也使他能够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