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资产党委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2-05

25日,中铝资产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深刻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贵权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中铝资产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利洪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宜华、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徐子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自强参加。

周利洪代表领导班子作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汇报了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对照检查了4个方面13项问题在党委领导班子检视剖析过程中,从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担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指出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措施。

党委班子成员个人汇报了2019年度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以及谈心谈话反映出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思想觉悟、能力素质、作风形象等方面全面检视自我,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改进思路。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党委书记带头开展批评,真讲问题,讲真问题,一针见血地指出每名班子成员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相互帮助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真正地开出了辣味儿,取得了实效。

冯贵权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也指出不足,对中铝资产党委班子提出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二是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是要贯彻落实好22日中铝资产汇报会上党组指示精神。

总经理助理王松、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列席。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