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绿色智造产业园

来源: 新闻中心时间: 2020-11-07

 

一、项目概况

中铝绿色智造产业园主办企业为长城铝业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总规划面积1380亩。


二、规划背景

《郑州市都市区总体规划(2012-2030)》确定“一主三区”核心区空间结构,具体为主城区、东部新城区、南部新城区和西部新城区。西部新城区包括荥阳组团和上街组团,功能定位为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铝工业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新材料生产基地、区域性医疗健康中心、骑车及装备制造业产业集聚区。

《郑州市上街区总体规划(2015-2020)》涉及本次规划范围内用地洛宁路以西主要以一类物流仓储用地及三类工业用地为主,洛宁路以东主要以商业、商务、居住为主。


、产业体系研究:

(一)郑州大都市区层面:

在郑州都市区层面,长城智能科创园区集中优势自由重点发展创新研发、智能制造、物流服务等功能,有助于郑州构建通达全球的国际物流中心、高效开放的综合商贸平台、优势明显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二)郑州西部区域层面:

审视周边区域近年来工业园区产业类型发展趋势,通过科创研发等生产性服务支持制造业产业升级,进而带动区域板块产业更新的“研发智核+先进制造业”的模式正在日渐成熟。

(三)上街区层面:

当前全区产业创新服务空间结构不明晰,在面临产业体系“要素-投资-创新”的驱动模式转变的背景下,亟待梳理出贯穿区域的产业创新服务带,引领与促进各个产业板块协同发展。


四、功能定位

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核心区;推动郑州西部工业组团发展的活力引擎;引领郑上新区可持续发展的先到示范。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