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齐鲁工业园

来源: 新闻中心时间: 2020-11-07

 

一、项目概况

中铝齐鲁工业园主办企业为山东铝业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总规划面积8500亩。

中铝齐鲁工业园北至边沣路,南至102省道,西至湖南路,东至旭沣路。


 


二、项目背景

中铝公司山东企业(山东铝业公司、中国铝业山东分公司),成立于1949年,是新中国第一个氧化铝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铝工业的摇篮”,被中国铝业公司定位为研产销基地,是国家首批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

在经济新常态的发展环境下,公司积极谋求转型升级发展,主动融入区域格局,通过产业产品升级、资源资产盘活,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获得突围与重生,努力实现二次创业。 

山东铝业公司以供给侧改革为主题。以振兴老工业基地为主线,以存量升级、增量扩容为手段,通过城市复兴和企业转型,打造中铝创新发展示范区。


三、战略定位

中铝齐鲁工业园是以铝基新材料、节能环保为主导的产业发展功能,以赤泥堆治理及综合利用、矿山生态修复为核心的生态培ﻪ育功能,辅以生态居住、休闲运动、商务办公、商贸物流等为配套的园区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产业新城,打造淄博市主城区南拓发展的新空间。


四、功能分区规划

规划共分七大功能区:铝基新材料产业区、铝基新材料精深加工

产业区、节能环保产业区、综合服务区、仓储物流区、生态休闲区以ﻪ及综合服务业聚集区。 

铝基新材料产业区:山铝产业退城入园的重要载体,提高生产技术工艺,以铝基新材料及其下游产品的生产功能为主。

铝基新材料精深加工产业区:以铝基新材料及其配套产业生产为主的产业集聚区。包括工程用铝、中小企业制造园及科技研发功能。

节能环保产业区:以赤泥利用及环保新材料新装备为主,建设节能环保产业区。

仓储物流区:集中统筹园区产品运输的功能片区。

综合服务区:北区以商务办公及生态居住为主;南部建设以高新技术示范、商务研发聚集、居住旅游融合为内涵的绿色生态住区。

生态休闲区:进行生态环境改造建设,通过生态恢复,建设园区绿心和市民休闲空间。

产业发展备用地:鉴于现状环境及开发难度条件限制,前期主要留作发展备用地,待周边用地开发成熟,作为产业发展用地。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