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资产召开不动产盘活专业研讨会

来源: 资产经营部时间: 2021-03-01

本网讯 2月27日,中铝资产组织召开公司不动产盘活专业研讨会,中铝资产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利洪参加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宜华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九汇华纳、北京易瑾等外部机构作了土地盘活政策和税务筹划的培训,资产经营部作了公司不动产情况专题报告,山东、山西、长城、贵州等8家主要涉及不动产盘活业务单位就资产盘活思路、体制机制、团队建设、模式创新等进行研讨交流。

周利洪强调,各企业要充分认识不动产盘活管理是中铝资产“2+2+X”发展战略的主要部分,是中铝资产及有关企业的主责主业,不动产价值释放、价值创造是中铝资产的重要工作和重要使命。各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不动产基础管理,切实维护好不动产权证完整性、维护好不动产资产完整性,做到“守土有责、主权在我”。要在不动产管理与盘活工作上做到“四个统筹推进”,统筹推进政策与争取,读懂政策的同时要积极争取差异化政策;统筹推进规划与融入,既要服从规划,又要主动与规划进行融合互动,实现最大化价值释放;统筹推进商机与业态,在不动产开发过程中,注重把握商机、注重业态创新;统筹推进合作与共创,加强外部合作,注重共创共赢,使跨领域要素得到有机释放。

李宜华指出,做好不动产管理与盘活,一是要健全并完善不动产管理体系,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流程;二是要强化不动产日常管理,实现产权清晰、账实相符;三是要建立信息共享、灵活高效的专业盘活团队,形成市场化的工作机制;四是要坚持以价值创造为中心,建立不动产盘活项目库,提升回报率,最大程度释放价值;五是要依法合规开展不动产盘活交易,严守决策权限,谨慎防范风险,实现集团利益最大化。

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松、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主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思雨)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