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资产召开工业产品和工业服务专题研讨会

来源: 市场开发部时间: 2021-01-31

(本网讯)1月31日,中铝资产以视频形式召开工业产品和工业服务专题研讨会,中铝资产书记、执行董事周利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宜华主持会议,财务总监徐子彪、纪委书记韩自强、总经理助理王松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冶宝钢在构建全产业链、全流程、全天候工业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分析了有色行业工服市场规模和公司工服产业基本情况,邀请第三方机构分享了同类企业改革发展的典型案例。围绕加快落实公司“2+2+X”发展战略、做强做新型工业服务体系、实现服务带动产品展开讨论,王松就新型工业服务体系的构建作了专项报告,13名基层企业代表和部分本部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加快产业发展的想法、思路和建议。

周利洪肯定了与会人员对工服产业改革发展所做出的积极思考。他要求,一是要充分结合工业服务领域广、市场大、专业化需求日趋增加的情况,树立现代工业服务理念,加快向专业化工服方向发展。二是各企业要解放思想,牢固树立价值创造、市场导向和系统推进三个理念,全面对外增收创效,实现2/3收入来自集团外部的目标。三是要大力改革创新,用新发展理念解决好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用现代化的思维赋能产业发展。四是要加强统合管理,按照1+1>2的原则,推进新型工业服务在管理和业务层面的整合。五是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铸就一批引领产业快速发展的核心人才。六是要做好风险防控,把好安全、环保、投资、资金风险关。

李宜华指出,工服产业是公司的核心和支柱产业,必须坚定信心,做优做强。一是以全要素市场化的方式做强工服产业,充分保障业务单元的市场主体地位。二是以价值创造为中心,以投资回报为衡量指标,推动工服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全要素对标为抓手,提升产品质量,制定产品标准,推动科技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四是以市场为中心,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加快收入结构调整。五是以奋斗者为本,加强考核引导和正向激励,调动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六是公司本部要加强产业统一规划和业务组织协调,通过管理平台和事业部的搭建,打造产业发展的高速公路,推动新型工业服务产业快速发展。

通过会议交流,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坚定了发展工服产业的信心。公司上下将按照“在市场中检验成果,以市场的标准构建工服体系”的理念,大力做好工服产业。

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